生產各種領域
 零件密封元件

QA

21

2020-07

密封圈密封件的應用和怎樣選擇密封圈的材質?

一、密封圈的應用:

密封圈主要是用來起密封作用,其密封介質有各種各樣其中以油類為主。主要應用於各種傳動系統中比如液壓氣動系統。密封圈在設備中起到既隔油又隔塵的作用,密封圈性能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傳動設備的性能的好壞,作為機械設備中的附件佔據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良好的密封圈產品首先要從材質上進行考量,如果產品的材質不過關那麼在精細的加工技藝都無法體現。

 

二、密封圈材質的選擇:

1、密封圈材料與工作中的介質相容性。

根據密封介質來選擇密封材料這是非常重要的依據,因為密封圈會跟密封介質產生直接的接觸,如果他們之間沒有很好的相容性不僅會損壞密封圈還會污染密封介質。密封圈的材質要不受密封介質的腐蝕和磨損、發生化學反應等一系列的情況,特殊情況需要特殊的考慮。

2、密封圈材料和機械運動速度。

密封件材料對機械運動速度的適應能力也有所不同,當機械旋轉速度較高時,普通材質的密封件可能會失效導致洩漏。

3、密封圈材料和工作溫度。

溫度對於密封材料的性能影響非常的,過高或者是過低都不可以。溫度過高會降低密封圈的硬度和拉伸性,溫度過低會使密封件變脆。所以每一種密封材料都有自己的適應的最低和最高的溫度,現在大部分密封圈材料大都是混合材質,所以對於溫度更應該準確的把控。

4、密封圈材料和工作壓力

密封圈材料對於工作壓力也非常的敏感,有不同材質做成的密封圈和不同型號的密封圈所能承受的壓力有較大的區別,所以在密封圈產品中有耐壓、耐油、耐溫之分。以油封來說,所承受的工作壓力較小,如果超出其承受範圍,不僅會導致洩漏還會降低密封圈使用壽命。

三、密封圈的存在本質上是為了保護設備和維持設備的正常運轉,比如在液壓缸中密封圈可以防止其內外的洩漏和阻止外界的雜質進入設備,避免雜質對於油液的污染和設備元件的摩擦,增加設備的使用壽命,減少工作中出現的故障。

四、一個設備密封裝置的好壞越來越成為判斷設備性能的重要指標,隨著現代機械化的發展,將逐漸淘汰舊的、粗放式的密封方式。密封裝置作為機械設備的附件所佔據的地位將越來越重要。

高雄市前鎮區明鳳十二街258號
電話 : (07)7930336
傳真 : (07)7930515
信箱 : sc-seal@hotmail.com

logo-上傳密封科技

Copyright © 上傳密封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上傳密封-高雄密封元件工廠
上傳密封-高雄密封元件工廠 網站首頁 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專業知識 相關訊息 聯絡我們
電話聯絡 手機聯絡